周更,不催不更。
球受/亮瑜/Dickjay/全家桶/莫毛/AL/TL/淼川/凯受不拆不逆,逆家双吃ky退散

一见钟情


几声雷鸣,道道雷光照亮了被乌云笼罩的一片天,随即,便是天下起了倾盆之雨。诸葛亮坐在教室中,心不在焉地将视线移至窗外。

真是个令人无法心情愉悦的天气啊。

大滴的雨水打在玻璃窗上,看上去既重又沉。打在身上一定很疼,诸葛亮想。好在今天带了伞,不然回去了定是成了个“落汤鸡”。

他又将注意力放回课堂,一边转笔一边在内心调侃老师上的课真是无聊。也不知道是受什么驱使,向来不画画的诸葛亮竟然在自己草稿纸上摸起了鱼。

一个可爱的女孩子?不不还是一个男孩子好了,长头发,穿校服,高高的,笑起来很好看。诸葛亮不知道自己在画谁,不过寥寥画上几笔,毕竟画技不佳,只在心里想象描绘那假想者的模样。是谁呢,你是谁呢,我画的人。他撑着脸,就这样左添一笔右添一画,一直画到了放学。

雨还没停,仍在放肆地下着。

诸葛亮将笔记本细细整理收拾进了书包,便捎上伞走了。

没有人约他一起走,他也没有约其余人同去吃饭。许是他性中自有的沉稳令他寡言少语,他人不会怎么来找他。他亦不在乎这些,独来独往惯了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又一道雷光刺破层层厚云在云层间炸裂,将这片世界照亮了那么一瞬间。电闪雷鸣后,雨下得更大了,风也一同肆虐呼啸着,像是要卷走所有。不少带伞的人都湿了几近一半的衣服,更别说那些没带伞的人了。

反正也与我无关。诸葛亮想着,撑起了自己的伞朝风雨中走去。

也许是冥冥之中注定了的,他随意地朝架空层看了一眼。那是一个熟悉而清晰得无比的身影,自他看见他的那一眼起,诸葛亮便明白了,这个身影将成为不可磨灭的烙印,永永远远刻在他心上。他不禁回想起自己心中的那个身影。完全对上了,和他想着的人,一模一样。

诸葛亮不知道这算一种什么感觉,怦然心动,或是什么其他的,只感觉像是在那一瞬间,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起来。

他开始是走向架空层,然后步伐变得愈来愈快,到最后竟是踩着水跑到了架空层去。

诸葛亮走到那人旁边,开始细细地偷瞧他。棕褐色的长发有些随意地垂下,额前一束长长的刘海,几许发丝在风间轻扬。白皙而冷峻的脸庞,那染了淡粉彩般的唇瓣,小巧的鼻尖,眼角似丹凤又似桃花,很好看,眼神却是微有些冷若寒霜。一双好看的柳眉此刻微微颦起,像是在抱怨这雨势。一个禁欲的人。诸葛亮走近了看,发现那人没带伞,不假思索,便走到那人面前。“没带伞吗同学?一起走吧。”

按理来说,如果是个陌生女生这样说,肯定会有人想多,但现在是个陌生的男生,好像……怎么说都找不出毛病来。周瑜想到。

“啊?好啊,谢谢。”鬼使神差,他居然答应了!这点诸葛亮和周瑜自己都难以置信。

下一秒,诸葛亮便将自己的外套脱下,搭在了周瑜身上,在他投射来的惊讶的眼神下解释道:“虽然伞很大,但是两个人来撑,这么大雨,肯定会湿不少,为了不让你湿太多,就穿上吧。”

“那你怎么办?”

“我不怕雨淋,身子好,是我来主动来搭你的,要是你感冒了,我心上可说不过去。”

“我身体也很好,不怎么感冒的。”周瑜说着要将外套脱下来,被诸葛亮制止了。

“你就穿上吧。”

周瑜哑言,不知道如何拒绝,再拒绝好像也不好意思,就稍稍低着头穿上了。诸葛亮看到了,低着头的周瑜,脸红了。

“你认识我?”路上周瑜这样问道。

“不认识。”

“那对我这么好。”

“因为我……”诸葛亮堪堪把喜欢你仨字给咽下肚去。“因为我看到你没带伞,想帮帮你。”

“……我活了这么多年,倒是第一次见你这样的。”

“不好吗?”

“好……”

“我叫诸葛亮,你呢?”

“周瑜。”

“握瑾怀瑜,好名字。”

“谢谢……”周瑜又脸红了。

“你脸红了。”诸葛亮凑到他耳边说。他比他高些,这样低下头的样子,周瑜又是长发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一男一女这样子多暧昧。

周瑜脸更红了些,加快了脚步,只希望快点回到宿舍。诸葛亮只步步跟着他,心情好些便哼了首小曲。那首曲子周瑜恰巧也听过,他静静听着诸葛亮哼,轻声笑了笑,也不禁跟他哼了起来:

他人言情一字自长久而誓

不知吾初见倾心时

惟愿相知相识相守至

丹心万里待相持

惜矣惜矣

杏花又瘦

何以解愁

独与君唱罢长歌踏歌行

共饮月一白挟飞仙作云中客

不负深情

“你也听过这首?”诸葛亮问道。

“是啊,觉得很好听。”

“你唱得也很好听。”

“啊……谢谢,你也是啊。”

诸葛亮开始认真地看着周瑜,双目相对,却无人退让。雨不知何时停了,周围的嘈杂声也趋渐不见。诸葛亮收了伞,周瑜则偏过了头,不曾料,身前诸葛亮竟将手伸到了他头顶上,他未拦住,亦没想拦住。

诸葛亮的手只短短在他头上逗留须臾,动作也是轻得如若蜻蜓点水。

“一朵杏花。”他捻下一瓣花瓣。“刚刚落在了你头上,很好看。”好像有什么不对了,说不清楚,那种感觉从未有过,懵懵懂懂,像雾一样难以捉摸,抓不住,摸不着,却是真实存在着的。周瑜心想。

“虽然这样太唐突了,毕竟我们才认识了一个小时不到。”诸葛亮顿了顿,又道:“周瑜,我喜欢你。能做我的女,啊不,男朋友吗?”

周瑜一时哑言,天边的日光暖辉透过枝丫树叶斑驳撒在诸葛亮脸上,为他镀上一层柔光,显得他在辉光中更为俊郎,棱角分明的脸,竟是让周瑜为之心动了一秒。

“大概,这就是一见钟情吧。你……愿意吗?实在不行,能做个朋友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周瑜眉眼弯弯笑了起来,“我是指前者。说实话我还没喜欢过别人,可是看到你的第一感觉却是与他人不同。不试试,如何知道我们到底配不配呢?可能就是你所说的吧,我大概,也一见钟情了。”

诸葛亮愣了好一会,看着周瑜认真的神情,终于肯相信了一切。

随之发生的所有都变得顺理成章了起来。他将周瑜搂进自己怀里,只堪堪用伞遮了下二人的面庞,便吻住了那双动人的唇瓣。

感觉真是奇妙,恋爱的感觉。这大概,就是一见钟情吧。




吐槽:hhhhh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呢?当然是你的性取向啦村夫hhhhhh

评论(5)
热度(41)

© 椿湫战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