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更,不催不更。
球受/亮瑜/Dickjay/全家桶/莫毛/AL/TL/淼川/凯受不拆不逆,逆家双吃ky退散

双全·三

寒风刮了整整一夜,昨日还算青绿的枝叶如今便彻底褪去了翠色,枯黄终是为这秋携来了凄凉。树下的花叶亦飘零尘世,徒留一地残红。
诸葛亮三日前设法托线人给组织带去的消息今日便有了回音。
“天尚无云,明日不下雨。”酒馆的老板望着窗外喃喃道。
诸葛亮不着痕迹地用手低了低帽檐,离开了。
天尚无云,明日不下雨。组织让他留在原地待命。
诸葛亮想到这里,却是庆幸般地轻笑了一下。就让我这样吃人家白饭,住别人家里,不太好吧。

周瑜从学堂回到家时,已近黄昏。夕阳血色下的枯枝残树,一地黄花堆积,不禁想来倍感凄凉。
周瑜微微颦眉,只觉哪里有些不一样的地方。他同诸葛亮已住了好些日子了,两人甚至从异房而眠渐渐成了现在的同床共枕。与往常一样的话,诸葛亮当是在门口抱臂笑着迎他回来,今天却不同,门口空无一人。他觉得有些心慌,又忙安慰自己没这回事。踏进小苑,满堂药香。从何传来?他放下书,径直跑向自己房间。
“诸葛孔明!你把我的药都倒腾出来作甚!”周瑜推门而入。诸葛亮正在细心地拿针线缝着什么,桌上是些干药材。见周瑜进来,也未理他先前吼些什么,只当什么也没发生地对他笑了笑:“你回来了。”
周瑜方想说些什么,又觉得哪里不太对,只想想自己药橱,又看看桌上的干药材,一副恍然的神情。“这些……你自己买的?”
“对啊,想给你缝个药包,随身带着。之前听闻你身子不好,有咳喘体虚之症,我去找街上的开药房的先生问了,买了些回来。你若不适,便闻闻它。说是能缓解不适。诶,你看看我还给你祈了个福呢!“说着,诸葛亮从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福包,上头用金色的细线绣着个福字。
“女子之物,我可无福消受。”周瑜接过福包左看右看,颦眉着像是嫌弃一样地说,内心却是窃喜,收下了。
诸葛亮也收了针,将药包递给周瑜。药包是很朴素的驼色,上面用粗糙的线头缝着个“瑜“字。“我不会缝东西……就今天找人教了教,可能有点丑,但你别介意,就收下吧。”
周瑜愣了愣,把它捧在手心里,凑近鼻子闻了闻,是药材的清香,透过一层粗布,入鼻浸心。他心中动容,像是有淙淙暖流而过。像是想到了些什么,周瑜将诸葛亮的手拉来,抓着他手指看,上头果然有些伤。“这番不小心,还不若不送。”
“送了好。”诸葛亮看着他痴笑。“送了药包得了心,不亏。”
周瑜脸红了,他看看诸葛亮,又看看自己手中的药包福包,垂头低声道了句:“傻。”
诸葛亮揉揉他的头,道:“其实是在你这白吃白喝的,什么也没给你做,尽添麻烦,心里过意不去。想给你做点什么,但我现在也做不了什么,就……”
周瑜一听却是面色一凛。“你何时在我这白吃白喝了?我这些年都是一个人住,东西亦算备得齐全,别说两个人,就是一家子住在这,吃食亦或是家常物事,都是绰绰有余的,更何况你我二人同居。你陪着我,不让我一人空寂寞,便不是白吃白喝了。”他正色解释道。
诸葛亮只觉他这样子可爱,不禁想逗逗他。“原来在我来之前,你都一直是这么寂寞的啊。”故作惊叹的语气实在是欠收拾。
“寂寞啊,寂寞极了。”不想周瑜却是一脸认真地看着他,如此一字一顿地说出话来。
此刻他的眼中只有他一人的倒影。
两人一时皆无言,沉默良久,到最后还是诸葛亮的肚子先开了口。他无奈地朝周瑜笑笑。“饿了。”

周瑜去了东房,诸葛亮则坐在床上看着窗口暗暗地发呆。
他明白,在把消息传达给组织的那一刻,组织就开始筹划如何将他接回安排新身份了。很快就要分别了吧。
我走了,那他怎么办?诸葛亮不禁如此想。不舍,甚至不愿的情绪涌上心头令他一惊,又暗暗压下。
饭桌前他终于是开了口。“公瑾……”
“嗯?”周瑜停了筷子抬头听他讲。
“你一个人,会孤独吗?”
周瑜听他这样一讲,微微怔了一下,又低头吃饭,他嘴角绽出一抹淡淡的笑。“你要走了吧……”
他明白了。有朝一日,自己眼前的人会离开自己,一定会,或早或晚,不过是个时间的问题。
“怎么会孤独呢?我这十几年都是这么过来的,早都习惯了。反倒是你来了,让我还有些不适应。大不了,你走之后,我还同你来之前那样,活一辈子。”周瑜只低着头吃饭,说话的声音也低低的,诸葛亮看到他嘴角微微的勾起,却听不出他话里有笑意。更为确切来说,他听不出话里,到底有着怎样的情绪。只是一股淡淡的忧愁由心房蔓延至全身。就像,就像周瑜嘴角的笑一样,淡淡的,淡淡的。
诸葛亮知道,周瑜也知道,从他们相遇开始,一切就不一样了。周瑜不可能再像遇到他之前那样继续生活,或许从前不这么觉得,但如今他明白,那样会让他倍受孤独煎熬至死。
“孔明,我还能去找你吗?”周瑜问道。
“找不到的。”诸葛亮说的是实话。“别找了,别等了。”
他说完这句话后,两人都陷入了沉默之中。饭后也没有说过一句话,只是诸葛亮抢走了周瑜手里的盘子,一起端去了东房洗了。
周瑜跑到苑子里看起了星星。一颗,两颗……尽数落入了他的眼睛。诸葛亮出来时看到的便是这样的他,眼底晶莹的泪像极了倒映在他眼里的一片星空。
“你若要走,能不能留下些什么,权当留个念想给我……”周瑜偏头来看他。或许是暗示,或许是真的念想。
“我能留下些什么?”诸葛亮走到他身旁。“来时一无所有,去时亦然。”
周瑜知道自己留不住他。
“我总不可能把衣服给你吧,我穿什么?”诸葛亮调笑一声。
“那我把我衣服给你!”周瑜上前,颇为可怜地攥住他衣角。
“不合尺寸。”诸葛亮的手掌覆上那双手,片刻后推开了那双手。
他本就攥得不紧,攥不住衣角,就像留不住他的人,亦或是他的心。
“那我去给你买套新的!”周瑜慌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从来没这样失礼于人过。
“公瑾。”诸葛亮很认真地看着他。“算了吧。”
算了吧。

是夜,他们并未同枕而眠,可大半夜,诸葛亮还是忍不住挤上了周瑜的床,他动作小心翼翼,生怕吵醒了他,却在入了被中被紧紧抱住。这人根本没睡着。“孔明。”
“我在呢。”他翻身过去抱住周瑜。
“我……”周瑜沉默了一下,又松开了手。“一定要走吗?”
诸葛亮沉默良久,沉了嗓音。,像是祈求像是命令。“别提这个了好不好……我现在,不是还在你旁边吗?”
周瑜差点湿了眼眶,连怪自己像个女子一样这番矫情,抿唇,暗暗叹下一口气。最后也还是没能说出口的一句话,最终被咽入肚中。细嚼慢咽,再也说不出口。
诸葛亮此时亦是心绪复杂,他有个大胆的猜测,自己却不敢往那处想,直接否决掉了。到底是在期待还是在害怕,自己也说不清。
两人相拥了一夜而眠。第二天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周瑜去学堂,诸葛亮在他家看书消遣等他回来,有说有笑,昨日发生的事情都默契地未曾提过,倒真的是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。
许是都给自己的心,画地为牢了。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椿湫战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